兩個律使徒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說到『神的律』和『撒旦的律』.甚麼是『律』呢?簡單說:就是恆久有慣性的.並且有很大能力的.就叫做『律』.好像自然律.定律.規律.法律-----------不經努力是很難改變的.人在『律』之下受支配.有慣常性的規矩.不需多用思考就能反應.保羅說: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是當我願意為善時.我覺得有一個『惡的律』酒店工作.就來把我擄去.以至於我所願意的善.我偏不去作.而所不願意的惡.我偏偏去作-----我真是苦啊!很多人喜歡拿這段經文來互相安慰.說保羅都如此啦.我們犯個小錯也就算了.事實上.保羅後面接著還有話.他說:然而.靠著主耶穌.我就能脫離這取死的.叫我犯罪的身體(肉體的律)了.保羅是在寫自己良心與情欲交戰的過程.但他不是一個失敗者.他是藉主耶穌得勝有餘了.人酒店打工怎能斷章取意的彼此說謊.好像可以繼續犯罪一樣呢?可是許多基督徒都長期在『兩個律』的交戰中.打得精疲力盡.總是內心順服『神的律』.肉體卻是順服『罪的律』了.為甚麼保羅可以【克服己身.叫身服我】.我們卻做不到呢?我們要如何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呢?『律』好像強大的水流.非要咬牙拼命抵擋改變.就好比叫水逆轉一樣.我們已經順服『肉體的律』太久酒店兼職了.以至於受牠牽制捆綁.現在要改換順服『神的律』.的確需要請求聖靈來幫助提醒.也需要屬靈的好朋友.常常提醒勸勉我們.不然在每一次.每一件事上都滑鐵盧.實在令人懊惱失望.以前.每次當我懊惱失望時.就睡不著.半夜還一直刷地.刷鍋子.朋友都笑我說:妳這種一有壓力就拼命打掃的人.是我最歡迎的人.他說:下次妳一發現壓力大了.就來我家吧!我家就缺這種人.網路行銷現在.當我發現『兩個律』正交戰的厲害時.我就禁食禱告.禁食禱告力量大.再厲害的鬼(惡的律)都能趕出去.我們的主是萬王之王.『主的律』一定強大過『鬼的律』.聖靈幫助我們禱告.使我們也能靠基督耶穌得勝.哈利路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