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小辦公室出租夫妻獻血現場。記者 莊道龍/攝
  據江淮晨報報道,昨天上午,安徽省血液中心的獻血車開進省二院,包括6名洗碗機古巴籍醫生在內的200多醫院職工踴躍獻血,其中一對外國夫妻醫生首次獻血,緊張之餘還笑言“抽得不多,我們國家都抽500cc。”
  這6名醫生都來自古巴,在省二院眼科任職。雖然言語不通,他們看到宿霧獻血車開進醫院時,還是通過比劃讓血站志願者明白了意思。Mijail和Arianna這對恩愛的夫妻也相互鼓勵捲起袖子,“雖然我沒獻過血,但是看到中國醫生都來獻血,我們也試試。”通過隨後趕來的翻譯,記者瞭解到他倆是首次獻血,不免有些緊張。
  但是抽過血之後,Mijail跟周圍的人開玩笑,莊臣“在我們國家,獻血都是500cc,這裡只抽一點點,完全沒感覺。”在完成抽血後,6人回到他們工作的崗位,接待來就診的患者,中途只喝了一杯葡萄糖水。
  據安徽省二院醫務處主任周道平介紹,醫院每年都港式飲茶會組織全體員工義務獻血,“我們最大可能盡點綿薄之力。”周道平說,今天全院職工有200多人參與獻血,在比例上較往年有所增加。
  血站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醫療市場不斷擴大,濱湖醫院、省立醫院南區、安醫二附院、安醫大行政門診等大小醫療機構紛紛拔地而起,不少大醫院都有2000以上的床位,全市用血需求正以30%的速度遞增,用血比較緊張,他呼籲廣大市民,在能力範圍內踴躍獻血。(記者 王剛 通訊員 夏鵬程)  (原標題:6名外籍醫生義務獻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