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份證辦理時限由原60個工作日縮短至30個工作日;具有我省戶籍的公民,可以在省內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直接申辦邊境通行證;授權巢湖市、肥東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審批往來港澳簽註……記者昨日從省公安廳獲悉,即日起我省警方施行22項便民利民措施(個別附期限或作出特別說明的除外)。
  新措施“快簡實便”
  據瞭解,此次新推出的22項便民利民措施,內容涉及治安、交警、消防、出入境、邊防等多個公安行政管理領域,新措施體現“快、簡、實、便”服務特點。
  據悉,今後,我省居民身份證辦理時限由原60個工作日縮短至30個工作日。縣級公安機關戶籍的審批時限為5個工作日以內,市級公安機關戶籍的審批時限為3個工作日以內。具有我省戶籍的公民,可以在省內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直接申辦邊境通行證。
  駕考可網上預約
  今後,居民足不出戶,就能辦理多種車(駕)管業務。記者獲悉,我省警方正整合“網上輕鬆辦”、96598、交管短信平臺等現有便民服務手段,打造“安徽交管e點通”綜合服務系統,預計明年1月開始在互聯網和手機平臺上提供交管業務辦理、交流互動、出行提示、信息查詢等便民服務。“以後車主可以在網上通過網銀、支付寶交罰款。”警方介紹。
  與此同時,我省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可以在省內任一取得資質的機動車安全檢測站進行安全性能檢測,合格數據互認並自動傳輸。“異地進行安全檢測的車輛仍要回車籍地核發檢驗合格標誌。”警方介紹。
  考駕駛證要等待,令不少市民頭痛,這一狀況有望得到改變。警方介紹,我省正試點開通駕駛人考試網上預約。警方介紹,在“安徽交管e點通”正式推出之前,12月試點開通駕駛人考試預約服務平臺,學員可通過互聯網“網上輕鬆辦”、96598服務熱線等多渠道進行考試預約,實行學員自主預約考試。對學員提出考試預約申請後兩個月無法安排考試的,允許學員選擇指定的省內異地考場參加考試。
  對於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A、B類駕照)來說,也有利好消息,今後在一個記分周期內違法記分分值累計達到12分,沒有嚴重違法行為的,可通過互聯網登錄“駕駛人網上自助審驗系統”進行自助學習,學滿學時、科目並考試通過的合格者可直接到車管所簽註完成駕駛證審驗,無需再到交警部門參加集中學習。
  巢湖肥東可審批往來港澳簽註
  出入境管理業務方面,我省將縮短省內居民在暫住地申辦出入境證件的暫住時間限制,由原暫住1年以上縮短為6個月以上;本市居民的非本市戶籍配偶、未滿16周歲子女納入省內跨戶籍地就近辦證的人員。
  與此同時,授權巢湖市、肥東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審批往來港澳簽註。簡化再次申辦往來港澳簽註手續措施。(合肥日報 何斌、華新紅)  (原標題:安徽警方新推22項便民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