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聯合石家莊星源醫療美容醫院舉行的免費自行車進社區活動第二批今日啟動。經過報名和篩選,7個社區將在本月迎來免費自行車。
  7個社區成功入選第二批
  自11月19日本報聯合石家莊星源醫療美容醫院啟動免費自行車進社區大型環保公益活動以來,活動受到社會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廣泛關註。到目前,已經為長安區談後社區、橋東區榮景園社區、新華區盛世天驕社區、橋西區五里莊園社區、裕華區世紀花園社區、高新區潤豐嘉園社區等6個社區送去了免費自行車,在方便這些小區居民出行的同時,也減少了機動車的使用,為改善省會大氣質量做出了一份貢獻。
  在免費自行車進社區的過程中,又有數十個社區報名,想參與到這項公益環保活動中來,為改善省會大氣環境盡一份力。
  寧安路社區居委會在報名時表示,他們將發動社區居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利用社區的黑板報、宣傳欄、條幅等進行宣傳,形成人人參與城市文明環保工作的良好氛圍,推動此項工作的開展。居委會還計劃向全體居民發出倡議,從我做起、主動積极參与,為社區容貌增光添彩;多做實事,身體力行,不損害花草樹木等;熱心公益,踴躍參加綠色環保生態文明建設活動,積極融入到文明綠色環保中來。
  經本報與石家莊星源醫療美容醫院共同篩選,又確定了7個社區為免費自行車進社區活動的參與社區,在12月份,活動主辦方將陸續為這些社區送去免費自行車。
  入選社區都有自己的特色
  紅軍大街社區居委會負責人介紹,社區非常重視生態環保建設和宣傳,定期舉辦“倡導綠色文明 響應低碳生活”講座和宣傳活動,使社區居民進一步瞭解低碳環保知識,樹立環保生活理念,讓低碳生活走進社區和家庭。“我們定期邀請社區科普志願者,從全球變暖造成的危害、日常生活點滴出發等方面,為居民講解如何低碳環保生活。”
  紅軍大街社區現有志願者隊伍10支,共計310人。社區以黨員志願者服務站為依托,定期開展環保宣傳、家電維修等志願者服務活動。在各個樓院設科普宣傳欄,將科普宣傳工作輻射到整個社區,使科普知識走進千家萬戶,進一步提高居民群眾低碳環保意識。
  居委會負責人說,這次能參與到燕趙晚報組織的免費自行車進社區活動中來,得到了廣大居民的熱烈支持,社區許多居民都積極做環保志願者,在社區各個樓院宣傳綠色環保理念,向社區居民倡導綠色出行,積極倡導以騎行為出行的主要方式。“有了這批環保自行車,我們就又多了一個宣傳環保和低碳出行的陣地。”
  據瞭解,成功入選的社區都有自己的特色,並積極組織居民的環保活動。有的社區重視綠化,組織居民實現了綠色全覆蓋;有的社區善於組織活動,環保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本報記者 張瑞謙 郭鵬 趙曉華 孫會芳  (原標題:本月7個社區將迎來免費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