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進補季節到來,很多人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購買被譽為滋補上品的阿膠。有讀者反映,看了我們上期的宣傳後,知道選擇中藥材應該重視道地性。可最近去購買阿膠時,卻看到不少品牌阿膠都寫著產自東阿,這些都是道地阿膠嗎,都能購買嗎?
  近期,據首次《“秋冬進補”中醫科普調查報告》披露,作為中醫葯界泰斗的國醫大師們,他們在秋冬進補選擇阿膠品牌上,表現出了驚人的一致性,全都選擇了東阿阿膠。他們是如何計算不同阿膠的功效差別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要問中醫葯界中誰最會計算不同中藥材的功效差別,當然非國醫大師莫屬。為什麼這麼說?
  用國家中醫葯管理局局長王國強的話來說,國醫大師是中醫葯領域泰斗。兩院院士加起來有兩千多人,而2009年入選首屆國醫大師的僅30人。之所以人數少,是因為首屆國醫大師評選標準極高,不僅註重醫術造詣是否高,更註重醫德以及對行業的貢獻。
  為保證調查結果的專業性和權威性,《中國中醫葯報》以首屆國醫大師為調查對象,開展了一項以“秋冬進補”為主題的調查。據悉,調查組共發出22份問卷(首屆國醫大師健在的僅剩22位),收回有效問卷11份。
  在秋冬進補方式上,90.9%的國醫大師首推膏方,認為膏方是最適合現代人的進補方式之一;而在膏方重要製作原料——阿膠的選擇上,11位國醫大師幾乎都推薦選擇東阿阿膠。已是“茅臺價”的東阿阿膠,依然受到國醫大師們的一致認可,這一結果震驚了許多人。
  對此,有行業人士表示,國醫大師的一致首選看似震撼,其實也在情理之中。道地藥材與非道地藥材的藥性、功效相差甚遠。陝西安康產的淫羊藿所含的淫羊藿苷為3%,而旬陽產的卻只有0.14%;同樣是地黃,河南武陟產的和浙江某地產的經過檢驗,發現梓醇含量相差810倍。
  “阿膠'久服輕身益氣'的滋補功效只有道地阿膠才擁有,而道地阿膠的生產須用到東阿水、純正驢皮,以及國家級煉膠保密工藝。要同時滿足這三大生產條件,非東阿阿膠的國家級道地藥材生產基地不可。”
  東阿阿膠的獨特功效,不僅受到國醫大師的一致認可,也獲得了消費者的高度認同,很多消費者一輩子都堅定不移地選擇東阿阿膠來進補。
  前不久,在2013中華兒女孝心行動的啟動儀式上,有一位老人相當受關註,那就是跟隨孝子陳錄雪,已經游遍了大半個中國的百歲母親餘中秀。老人從2012年開始,堅持每天服用東阿阿膠。一年多時間,身體狀況就有了很大改善,滿頭白髮中居然有部分開始轉黑,腿腳也靈便了許多,出現了返老還童跡象。據其兒子陳錄雪介紹,不久前,餘忠秀老人還親自爬上了黃山,令沿途旅客驚異不已。
  無獨有偶,武漢也有個90多歲的黑髮奶奶曾世鑫,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也曾獨自爬上了泰山。據瞭解,她從1956年開始,每天早飯和晚飯後,都要服一勺自己用東阿阿膠塊和黃酒熬制的阿膠膏,365天從不間斷,已經喝了50多年。
  還有個臺灣的孫佩玉女士,也是幾十年如一日堅持服用東阿阿膠,雖年逾九旬,看起來卻比實際年齡年輕20-30歲。她們都是服用東阿阿膠健康高壽的典範。
  更有不少購買東阿阿膠的消費者坦言,雖然東阿阿膠比其它品牌的阿膠貴一些,但它的滋補功效最好,物有所值。
  專家表示,阿膠是藥食同源的中藥材,不能圖便宜而不講究進補效果。國醫大師們一致選擇東阿阿膠,將讓消費者更重視進補功效,以後購買時也就不會輕易被三言兩語動搖了。  (原標題:東阿阿膠貴在道地,值在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