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兩醫院院長獲“改革創新人物獎”
  記者童微
  關鍵詞:院長獲得殊榮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12月21日,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司和健康報社聯合在北京舉辦了“2013年度全國醫院服務改革創新人物”和“改進服務推進人物”頒獎典禮,我省兩家醫院院長獲得殊榮。甘肅省人民醫院院長郭天康和蘭州大學第二醫院院長李玉民獲得“醫院服務改革創新人物獎”。
  自擔任甘肅省人民醫院院長以來,郭天康院長提出了“三個堅持”的辦院理念,即始終堅持“人民醫院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始終堅持公益性第一的服務職能,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將此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他主導建立了全國覆蓋面最廣、收費最低的省級遠程會診網絡,發揮公益醫療效益,形成“甘肅模式”在全國推廣;他積極探索甘肅“醫聯體”模式,開展定點醫療幫扶,加強與縣、區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合作,逐步推動醫院與周邊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之間建立有序的社區轉診預約平臺;醫院不斷加大高精尖和緊缺人才的引進力度,近五年先後從海內外引進高層次人才100多名;在學科建設上,郭天康力主新成立了腫瘤中心、腦血管病中心、PET/CT中心、運動康復醫學中心、中法神經康復科、傳統醫學診療中心等10餘個新興科室,使學科建設更加趨於合理和完善。同時,在院務公開方面,甘肅省人民醫院也走在全國衛生系統前列。
  李玉民自2008年擔任蘭大二院院長以來,用了不到兩年時間使醫院爛尾樓起死回生;用了三年時間使原本滑坡的醫院各項指標翻了一番。同時強力推行醫院改革:建立各種監督機制,推進醫院綜合大樓建設;打破層層彙報制度,讓業務骨幹管理醫院;啟動三個“百人計劃”;實行亞學科帶頭人的動態管理;實現了全員競聘上崗;推行了機構、人事和績效改革;倡導“文化立院”等,使全院上下人心凝聚,職工待遇穩步提高,社會聲譽大幅增強,醫院的整體面貌煥然一新。  (原標題:甘肅省兩醫院院長獲“改革創新人物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