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 董冠洋)中國環境保護部24日在北京公佈了2013年12月份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結果顯示,12月份,三大區域空氣質量較前月均明顯下降,其中長三角污染天數比例高達81.6%,京津冀空氣質量反而景觀設計成為三大區域中相對“最好”。
  2013年初,中關鍵字國四分之一國土、近6億人口受霧霾影響。10月以來,中國東北、華北、珠三角、長三角等地20餘省份、100多大中型城市先後經曆數波霧霾襲擊。12月初,長三角陷入大面積重污染天氣。
  據環保部統計,從空氣污染時長比例上看,12月份,74個城市平均污染天數比例為70.9%,較11月上升23.2個百分點,其中重度及嚴重污染占24.5%。細顆粒物(ssd固態硬碟優缺點PM2.5)為首要污染物,月均濃度上升了55.7%。
  根據當日環保部公佈的12月份城市空氣質量“紅黑榜”,中國空氣質量最差租辦公室城市前10位分別是邢台、石家莊、邯鄲、保定、衡水、西安、唐山、淮安、南京和武漢;空氣質量最好城市前10位是拉薩、福州、張家口、海口、廈門、承德、昆明、大連、惠州和蘭州。
  記者發現,淮安、南京兩個長三角地區城市首次登上“黑榜”。當月,長三角地區空氣質量為三大區域中最差,污染天數比例高達81.6%,比11月上升24.1個百汽車借款分點,其中重度及嚴重污染占34.6%;PM2.5為首要污染物,占超標天數的99.0%。
  相比之下,珠三角地區空氣質量略好於長三角,不過全月“清潔天”仍不足三成,污染天數比例達到70.1%,比11月“跳升”45.6個百分點。PM2.5為首要污染物,占超標天數的91.2%。
  值得註意的是,12月份,京津冀地區成為三大區域中空氣質量相對“最好”的區域。不過,當月仍有6個城市“穩居”全國空氣前十差,該區污染天數比例為65.7%,比11月上升4.8個百分點。
  2014年1月起,中國實時發佈PM2.5濃度數據的城市增至190個,其中161個地級以上城市將參加月度空氣質量排名。(完)  (原標題:12月份中國長三角污染天占比逾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