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月28日訊(記者 段涵敏通訊員 胡立民)記者今天從省衛生廳獲悉,全省衛生系統將開展糾正醫葯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專項治理,重點查處醫務人員違規經銷和使用藥品及衛生材找房子料,收受藥品(耗材)、醫療器械設備回扣或患者及家屬“紅包”,參加企業組織的院外學術會議、活動等違紀違規問題,隱瞞不報的,將依法依紀依規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省衛生廳日前印發《開展糾正醫葯購銷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專項治理活動方案》,要求各地各單位深入學習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近公佈的 “九不准”規定,以及《刑法修正案(六)》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解釋,在醫療衛生人固態硬碟推薦員中廣泛開展職業道德教育和法制紀律教育。專項治理從2014年1月開始,將一直延續到2014年9月底。
  省衛生廳表示,對2011年1京站美食月以來可能存在的“九不准”問題,特別是醫務人員違規經銷和使用藥品及衛生材料,收受藥品(耗材)、醫療器械設備回扣或患者及家屬“紅包”,參加企業組織的院外學術會議、活動等三類違紀違規問題,自查出來的單位、科室及個人違規違紀收入要上繳到單位紀檢監察部門,或自行繳入紀檢監察機關在工商銀行設立的5910廉政賬戶。據悉,凡在2014年5月30日前主動上繳違紀違規所得,並積極整改問題的,可以依法依紀依規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罰。對於存在違紀違規問題又隱瞞不報的,將依法依紀依規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原標題:嚴查“紅包”與回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