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黃山市人民醫院門口,一輛公車攔G2000住“生命通道”十多分鐘。人民網發
  據人民網 3月10日,媒體報道“公車堵住醫院門致兩輛急救車無法進入”一事。記者調查發現,被堵的其中一輛急救車竟是黃山山體坍塌事件吳哥窟的傷員急救車。
  3月9日晚,黃山風景區內發生大面積山體坍塌,2人被掩埋達9小時,被救出後送往黃山市人民醫院。3月10日上午,第一輛救護車順利進入醫院,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而第二輛救護車卻被徽州區煙草專賣局公車堵在門外。
  急救室離醫院大門只有室內裝潢50米,搶救第一名病人時,急救科林醫生聽見外面急救車持續報警,“我還納悶,怎麼急救車半天進不來。”
  昨日,黃山市人民醫院保衛科李科長說:“急救車司機跟我說,患者手腳被壓斷了,傷勢非常重,必須馬上搶救。”李科長回憶,急救車情趣用品在門口被堵後,交警緊急與車輛司機聯繫,直至堵門司機出現將車開走。
  林醫生介紹,第二名被埋者被送入急救室,手腳為嚴重擠壓傷,最後只得截肢。“對於這種危重患者,搶救的黃金期得精確到秒,晚一步,都會有生命危險。”他說。
  ■ 處理
  煙草局長被免職 駕駛員離崗察看
  記者從安徽黃山市煙草專賣局瞭解到,3月10日發生在黃山徽州區的“公車阻塞救護通道”一事經查屬實,目前,涉事駕駛員已被調離崗位,徽州區煙草分局主要負責人被免職。
  據媒體報道,10日,黃山市煙草專賣局徽州分局駕駛員單某某根據區局工作安排去挑選辦公傢具,辦公之餘到市人民醫院看病。因醫院門口車輛較多,停車位已滿,單某某沒有服從醫院門衛管理,將車輛滯留醫院門口10分鐘左右。其間,所停車輛阻礙了救護車及時入院。
  事件發生後,黃山市煙草局調查相關報道情況屬實,並證實涉事駕駛員單某某已接受現場交警處理。
  記者瞭解到,黃山市煙草局已給予徽州分局駕駛員單某某留用察看處理,並調離現崗位。同時,徽州分局主要負責人胡某某因管理監督不力,事件處置失當,對本次事件負有領導責任,給予記大過處理,並免去其徽州分局(營銷部)局長、經理、黨組書記職務。
  安徽省煙草局表示,涉事駕駛員擅自公車私用,並且在醫院門口阻塞救護通道,行為惡劣,造成了極壞的社會影響,向全體黃山市民表示誠摯的歉意。同時,將在全省系統下發通知,重申加強公務車輛使用與管理的有關規定,嚴肅公務用車紀律規定,引以為戒,堅決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公車堵救護通道 傷員被截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