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支票貼現,在本市一攝影器材店內尼康D600仍有售,店方表示暫未接到下架通知。/晨報記者何雯亞
  央視“3·15晚會”曝光尼康D600相機拍攝照片出現黑斑的情況後,上海工商部門連夜採取借款行動,並於昨天上午約談了尼康公司市場部負責人。工商黃浦分局當場要求尼康公司對尼康D600相機全國銷售點進行下架,停止銷售。
  尼巴里島康將免費更換零部件
  在央視“3·15晚會”上,尼康D600單反相機被曝存在畫質問題,拍攝的畫面上有黑色斑點。昨天凌晨零點34分,尼康中國在其官方微博上對此回應表示,尼康中國非常重視央視“3·15晚會”關於“尼康D600”的報道,並稱尼康公司已於2014年2月26日在官網發佈信息,公佈相關售後服務跟進措施,併在全國售後服務網點積極對應。尼康公司今後也將本著對用戶負責的態度,繼續為中國室內設計市場的用戶提供全球標準的優質服務。然而,不少網友認為尼康公司並未拿出更具體的後續處理方案,對其解決問題的誠意表示質疑。
  在尼康中國官網記者看到,D600相機的產品介紹仍然在頁面上,而在公司致D600相機用戶的最新公告中,尼康公司表示曾於2013年2月22日發佈了一篇《致尼康數碼單反相機D6製冰機出租00用戶》公告。
  最新公告表示,針對用戶指出的所拍攝畫面內出現多個黑色顆粒狀影像的現象,公司會收下用戶的相機,檢查並採取適當的處理措施。該公告給出的解決方案是:用戶按照用戶手冊“低通濾鏡使用註意事項”中的記載步驟,對相機圖像傳感器進行清潔,或用氣吹手動清潔後仍無法清除塵埃顆粒時,可與最近的尼康售後服務中心或尼康特約維修站聯繫。尼康方面將免費對相機進行檢查、清潔,併進行快門等相關零部件的更換(相機的往返寄送費用由尼康公司承擔)。“數碼單反相機的結構使得這一現象的徹底防止在技術上極其困難,而在某些罕見的情形下,這些塵埃在影像中非常明顯。因此我們希望以此服務來減輕該現象。”尼康公司在公告中解釋道。
  尼康中國相關負責人昨天則表示,通過清潔和快門零部件更換可以解決黑斑問題,如果還不能徹底解決的,將根據國家“三包”規定,免費為用戶更換同型號相機。
  滬工商昨約談尼康負責人
  針對D600被曝“黑斑門”,上海工商部門連夜採取行動,組織轄區幹部立即和尼康公司負責人溝通,要求尼康公司周日上午接受工商部門約談,配合調查處理。昨天上午,工商部門負責人和執法幹部來到尼康公司,約談了尼康公司市場部負責人。
  經初步瞭解,尼康D600相機累計已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4.8萬台,從2013年10月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每個月都會接到300-400台尼康D600的保養和維修單,其中70%-80%涉及零件修理更換。工商黃浦分局已當場要求尼康公司對尼康D600相機全國銷售點進行下架,停止銷售,並要求尼康公司對各地經銷商、維修商加強管理。同時,要求尼康公司繼續配合工商部門的進一步調查處理,高度重視媒體反映的問題,拿出誠意,妥善處理消費糾紛,儘快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維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好公司的品牌形象。工商部門也將繼續跟蹤調查,及時披露信息。
  昨天下午5時,記者在尼康官網、京東、易迅、新蛋、淘寶等網站以“尼康D600”作為關鍵字查詢,已找不到相關型號的相機在售。
  (原標題:尼康D600被責令全國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