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3月21日電 (記者 陳立宇 李志全)針對部分學生和民眾以反服貿協議為名占據“立法院”議場多日,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21日原擬召集“行政、立法”兩院“院長”進行所謂“院際”協商調解,尋求褐藻醣膠功效恢復“立法院”運作的解決方案,但因“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正尋求各“立法院”黨團達成解決問題共識,馬英九同意“院際”會商延後。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21日中午表示,對部分學生和民眾進入“立法院”議場抗爭所引發的爭議,王金平21日上午與馬英九通電話。王金平認為,這次系因“立法院預防癌症須知”朝野黨團對議案審查的爭議而起,因此“立法院”正尋求各黨團獲得解決問題的共識,馬英九表示同意王金平的看法,雙方已決定將會商延後辦理。
   融資李佳霏轉述,馬英九期待能儘速恢復“立法院”運作、確保“立法院”秩序得到維護,讓爭議和平落幕,並表示當局會在尊重“立法院”自主原則下,全力配合王金平處理,做好維護治安工作。
   馬英九表示,對服貿協議有正面的聲音,也有質疑的意見,都應該在“立法院”自主的精神下,以理性、民主的方式,回歸議事正常運作設計裝潢,達成共識。(完)  (原標題:馬英九期待能儘速恢復臺灣“立法院”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