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一天做工12個小時、一周上班6天,領取的時薪僅為5元左右”,64歲的浙江籍男子張振忠(Zhenzhong Zhang音譯)在紐約上州奧本尼的華裔超市堅持工作了兩年半,終於向州勞工廳舉報,前日獲得欠薪償還。
  張振忠1日難掩複雜的心情,他說剛剛收到了紐約州勞工廳的支票,共29900多元,正是他在上州“家家樂”(Asian Supermarket)超市工作其中15個月所被少付的時薪。來美13年的張振忠說,可能老闆認為我年齡大、不會英文,不敢告,也不知道怎麼告吧,在家家樂工作2年半,我是全超市年齡最大、做的工作也最多,而時薪最低,其中15個月我的時薪約5元多,而當時最低時薪為7元2毛5。
  張振忠的工作內容包括管理、整理、上貨米、飲料、日用百貨,打掃停車場、室內、廁所,整理超市小推車,中午推車送飯給員工,張振忠表示超市的很多雜活都是他在做,我一天工作12個小時,一周上班6天,我從不請病假,也極少休假,家人也不在美國,連我的前同事們都同情我,為我打抱不平。
  張振忠堅持工作2年半後,於去年6月離職,去年12月他將他的工資支票紀錄、考勤記錄在朋友幫助翻譯後寄送到州勞工廳,一個星期後便獲得勞工廳的回覆,告知勞工廳將調查及負責此案,他不需要與雇主做任何接觸。四個月後,張振忠收到勞工廳寄來的支票。支票上也顯示出家家樂超市的名字、支付的罰金的項目等。
  收到支票後,還沒有寄存,張振忠首先想到的是向媒體訴說此事,希望經歷同樣遭遇的同胞們可以從中獲得啟發,他說“欠薪、低薪在華裔企業中很普遍,但很多人不敢站出來告,而是忍氣吞聲,呼籲同胞鼓足勇氣站出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經歷13年辛苦的移民生活、張振忠獲得綠卡,目前也在辦理親屬移民,望幾個月後可以與家人在美團聚。本報致電上州家家樂超市,但負責人並未在截稿前回覆。(郭文韻)  (原標題:時薪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紐約華裔男子上訴終獲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