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亞洲經濟展望2014:對話博鰲亞洲論壇理事”分論壇上表示,當前判斷房地產“拐點”為時過早。亞洲和新興經濟體發生危機的可能性不大,中國未來五年實現7%~8%的經濟增長是可以期待的。
  曾培炎說,當前房價走勢出現分化,一二線城市上漲勢頭放緩,三四線城市漲幅收窄或出現回落。這說明政府調控在發生效應,同時利率市場化改革預期和國際游資流出,也導致房地產投資性需求較少。客觀講,近年來在一些城市確實積累了一些泡沫。房價顯著高於居民支付能力,存在局部和潛在風險。但他認為,判斷“拐點”為時過早。他說,中國大多數城市住房未出現大量過剩,在土地供應有限、城鎮化進程加快和住房“剛需”的支撐下,房地產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上漲放緩或略有回落,走勢趨於理性。
  關於中國經濟走勢,曾培炎說,經歷30多年高速發展後,中國經濟進入換擋期,經濟領域的主要任務是轉型升級和結構調整,不能再預期中國經濟一直保持原來兩位數字的高速增長。但他認為,中國經濟依然保持著活力,未來五年實現7%~8%的經濟增長是可以期待的。  (原標題:曾培炎:判斷樓市拐點為時過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