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4月24日電 記者 游春亮 通訊員 任冠元 深圳一小區管理處人員於4月23日將其在網上道聽途說某省約200多人租住該小區並影響社會治安的消息打印並四處張貼,該消息經網絡快速發酵後引發部分群眾恐慌。今天下午,深圳警方繼今天凌晨通過官方微博對該虛假消息快速闢謠後,再次召開新聞發佈會進行闢謠,及時阻止了謠言擴散。目前,深圳市福田區警方已對該違法行為人王某新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4月23日下午15時許,深圳市匯港名苑管理處在其小區張貼“溫馨提示”稱:尊敬的各位業主,住戶,接到可靠信息,有一幫約200來人的某省人於今日抵達並租住在上沙一帶,轄區派出所已嚴陣以待,管理處提醒您在此一帶工作生活需逗留的請提高警惕!該信息被不明真相的網友不斷轉發,引發部分群眾恐慌。
  獲悉該情況後,深圳警方高度重視並立即展開調查,於今天凌晨起通過@深圳公安、@福田警察等多級警方官方微博緊急快速闢謠,同時迅速組織精幹警力繼續開展調查,並於當晚將涉嫌散佈謠言的匯港名苑管理處工作人員王某新帶回調查。經查,今年41歲的王某新從網絡看到有關網傳信息後,他在不明真相、未經核實的情況下,自行編造無事實依據的謠言,打印了25份通知單在該小區內張貼,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原標題:深圳警方快速闢謠阻止恐慌謠言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