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學經典誦讀
  
  學生自理能力競賽
  
  製作水果拼盤
  
  操化練習紅網零陵區站5月25日訊(通訊員 唐高旭 彭思)秉承著“陽光治校,育人為本”的辦學理念,5月24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區楊梓塘小學舉行“陽光德育“暨”陽光體育“活動,湖南科技學院黨委副書記唐艷明、老領導周嗣海、唐朝闊,區教育局相關人員出席活動現場,該校500餘名師生一同觀看活動。
  在國學經典誦讀展示活動中,來自九個班級的學生分別朗誦了《經典唐詩誦讀》、《三字經》、《弟子規》、《論語》等頗具人生哲理的國學內容,教導學生懂得智仁忠信、廉恥禮儀的道理。
  五月是該校的勞動感恩月,在隨後進行的“學生自理能力競賽”中,學校邀請了部分學生家長擔任比賽評委。比賽分為四個組,一年級組的比賽項目是穿秋季校服,二年級的比賽項目是穿秋季校服、佩戴紅領巾和穿鞋子襪子,三、四年級組的比賽項目是穿鞋和釘紐扣,五、六年級組的比賽項目是製作水果拼盤。比賽過程中,參加比賽的選手們爭分奪秒,製作水果拼盤的選手們各出新招,比賽現場吶喊聲、助威聲和掌聲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活動在全體學生的操化練習中圓滿結束,學生們向觀眾們展示了手語操、韻律操和廣播體操,統一的著裝,整齊的動作,展現了當代小學生們蓬勃向上的活力與激情。
  該校從2012年開始自編教材《國學經典誦讀》,並把國學誦讀課列入課表教學,激發了學生誦讀國學的樂趣,營造了誦讀國學的良好氛圍。2013年,該校被評為湖南省“國學經典誦讀”特色學校。  (原標題:永州市楊梓塘小學:開展陽光教育弘揚國學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