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江華站8月20日訊(通訊員 黃志東 蔣昌宏)“我的養豬場存欄1300頭,年出欄3000頭,以每頭保守利潤150元算,年利有45萬元。”近日,筆者隨同縣涔天河庫區移民工作隊走進江華縣沱江鎮沱嶺村岑造勇的牲豬養殖場時,岑造勇高興地向我們記憶體模組介紹他的豬場。
  今年46歲的岑造勇是江華縣花江鄉水口寨村村秘書。水口寨村有250餘戶,人口960人,全村都是涔天河庫區移民。也東森房屋是縣統戰部、畜牧水產局、氣象局移民工作聯繫村。
  “怎麼想到發展養豬的?銷路如何?”筆者好奇房地產地問道。
  “我好房網做過木材生意,包過工程,積累了一定的資金。近年來,由於溫氏集團進駐江華,為有一定規模的養殖戶提供豬仔、技術等扶持,我看到了養豬事業的美好前景。今年,在移民工作隊的引導下、在縣貸部門的扶持下,我投入110餘萬元,來到交通便利的沱江鎮沱嶺村,租地15畝,建起了2300多個平方米的兩個大型養豬場。”岑造勇樂呵呵地說道,“豬仔從開始養殖到出欄約4個半月,成品豬溫氏集團全部回收,所以養殖銷路不用愁。”
  “我還準備成立“金珠元”養殖專業合作社,吸引更多的移民發展養台東民宿豬走致富路。我還準備種植50畝臍橙,以豬——沼——果的模式,發展種養產業,將事業做大做強。”對於未來,岑造勇早已有了“宏偉藍圖”。
  “我們將以縣委、縣政府提出的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為目標,通過我們移民工作隊引導、幫扶,讓更多移民走上致富路,讓移民生活越來越美好!”縣畜牧水產局局長伍紅明說。  (原標題:江華縣瑤山村秘書的“致富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