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0月21日電 (記者 徐長安)加拿大魁北克省警21日晨證實,被1名極端分子開車衝撞的兩名加拿大軍人中,一人不治身亡。
  警方介紹,當地時間10月20日,在距離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東南一個名為聖約翰-敘-黎塞留(Saint-Jean-sur-Richelieu)的市內停車場,一名25歲的男子魯洛(Martin Rouleau)涉嫌開車衝撞在停車場內行走的兩名軍人。警方最後追趕肇事者約4公里,肇事事故因肇事者拘捕而演變為警員開槍。20日傍晚,該男子被送醫院數小時後死亡。
  兩名受傷的軍人中,警方今晨宣佈,一名軍人傷勢嚴重,不治身亡,另一名傷勢較輕。根據死者家屬要求,當局不公開死亡軍人的姓名。
  警方目前不能確認肇事男子在事發前是否已經知道受害人是兩名軍人,但事發地的停車場服務於當地的商戶、省、聯邦以及軍事管理部門設在此處的辦公室。
  據警方表示,情治機構早就註意到該肇事男子。當地媒體後查證肇事男子在社交媒體上的信息發現,他的身份顯示為“皈依的阿馬德”。鄰居稱﹐這名男子大約一年前開始信奉伊斯蘭教。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最初被國會議員問及此事時,當時只是含混地表示註意到了這個報告,事情令人擔憂。哈珀辦公室在晚上對外表示,該男子是包括國家聯合安全執法隊在內的情治機構所知的人物,聯邦情治機構已經確認,有清晰跡象顯示,這名男子已經被激進化。
  當局目前尚未確認這次事件是否由極端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或者其他的恐怖組織發動。但ISIS此前曾公佈一個報複西方國家對其空襲的目標國家名單,明確地將加拿大和加拿大人列為攻擊目標。而10月7日,加拿大國會批准了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動議。(完)  (原標題:激進分子襲擊加拿大軍人致1死1傷 肇事者被擊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