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三公”經費中占比最小的因公出國(境)費,去年的實際支出情況如何?深圳市各部門陸續曬出2013年“三公”賬單,在中央厲行節約嚴控“三公”經費支出的大背景下,絕大多數部門去年因公出國出境費比前年下降,10個部門降幅達50 %以上。僅有少數部門增加因公出國出境費。在因公出國(境)費支出決算上,各部門基本都列出了出國(境)團組的數目、出國的人次等,包括該單位自行組團和參加其他單位組團,並簡單說明瞭每次出國(境)所到的地方和目的。 
  經信委去年出國(境)費支出最多
  2013年財政撥款開支的“三公”經費支出決算中,多數部門因公出國出境部分的支出占“三公”經費支出的比重在10%以下,少數部門占比在20%以上,占比最高的部門是前海管理局,達到48.25%。
  前海管理局在報告中說明,2013全年使用財政撥款安排本機關組團出國團數3個,參與出國團數3個,共15人次參加出國考察、調研和多人次赴港開展招商推介等活動。具體開支內容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開展招商推介等活動。
  2013年因公出國(境)費支出最多的是經信委,為319.56萬元。該部門全年使用財政撥款安排本機關、12個下屬單位的出國(境)團組65個165人次,人均花費1.94萬元。
  8部門去年未產生因公出國出境費
  發生因公出國出境費的部門,多數部門均比2012年該項目的實際支出減少,僅少數部門增加。其中,建築工務署、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兩個部門2012年無因公出國出境費,2013年分別支出10萬元和17.93萬元。
  同時,8個部門去年未產生因公出國出境費,分別是深圳市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審計局、口岸辦公室、深圳市應急管理辦公室、監察局、政府採購中心、市委組織部、市婦聯。
  人均費用方面,因出國時長、前往目的地國家不同,金額也各不相同。人均費用最高的是建築工務署,達到10萬元/人。
  建築工務署在報告中說明,南方科技大學組織校園規劃建設考察調研組,赴美國、加拿大進行考察學習和調研。建築工務署作為南方科技大學建設單位,受邀派出一名署領導參加考察組,於2013年4月26日至5月10日考察了美、加兩國幾所世界著名大學的規劃建設情況,歷時15天,費用支出10萬元。
  而人均費用最低的是檔案局,為0 .61萬元/人。該部門安排出國團組1個、3人次,具體開支內容包括,赴新加坡考察檔案資源建設、文件中心運作、公共檔案館建設情況。
  2014年全市該項預算為0.37億
  因公出國出境費今年各單位預算數統一為零。今年年初公佈的市本級2014年部門預算編製說明中指出,預算單位在部門預算中均不編列具體因公出國(境)經費,由市因公出國(境)計劃預審會議審定市本級因公出國(境)任務後,財政部門在預算執行中按照不突破總額度的原則予以逐項審核支付,實行指標單列、封閉管理和規模總控。
  2014年,93家市本級行政事業單位整體因公出國(境)經費預算為0 .37億元,但具體到各個單位的預算數先統一為零。
  統籌:南都記者 林燕德
  採寫:南都記者 張小玲 米燕 王睦廣 林燕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