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功能機時代,金屬材質的手機就是“高端”的代名詞,到了智能機時代依然如此。尤其是近幾年,手機廠商對於產品設計和工藝的要求越來越高,同時得益於製造工藝的提升,使得金屬潮流成為時下各大手機品牌著力發展的一環。不難看出,金屬風暴已然席卷整個手機圈,304不鏽鋼、鈦合金、鋁鎂合金等等名詞,充斥大眾消費者的視野,也讓公眾對於融入金屬工藝的手機更加偏愛和關註。連最具個人風格、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的愛瘋也都推出了全金屬概念的6系列產品,可見金屬外觀確是手機發展的大勢所趨。
  金屬材質的手機之所以“高貴”,材質本身的成本不是唯一原因,更重要是在製作過程中“金屬一體”的實現對工藝的要求非常高,金屬背殼的一體化程度越高,實現的難度就越大,良品率也就越低,成本當然也就越高。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是手機天線和NFC方案對於金屬機身的實現有極大的阻力,金屬機身不僅會影響手機天線的訊號,在整體ID上也容易遭到破壞,想必iPhone 6系列產品最終選擇三段式機身也是在這一點做出的妥協吧。所以縱觀手機市場,帶有“金屬”頭銜的手機比比皆是,諸如“金屬質感”、“金屬邊框”“金屬風”、“金屬外觀”的手機琳琅滿目。儘管各家廠商絞盡腦汁地想在“金屬”的概念上玩出些新花樣,但是一番折騰下來,真正落實到產品,很多打著“金屬”旗號的產品,其實只是金屬邊框或者金屬質感,或者玩一玩“金屬藝術之旅”這樣的概念炒作,真正能做到全金屬一體化的寥寥無幾。
  G7作為華為2014年中高端產品的壓軸之作,突破工藝和技術的難關,真正實現了一體化金屬機身。G7的金屬機身後蓋與邊框是一整塊完整的材質,從背部包括機身左右兩側並完美延伸至機體上下兩側,整機側面實現360°金屬包裹,真正做到了一體化金屬機身。不管是從工藝的實現難度上,還是從設計的美感上,都無疑是業界的一大突破,這樣的一體化金屬設計即使iPhone6也沒有做到。
  在技術的投註上,華為G7可以說做到了極致,融入了全球領先的NMT納米成型技術,實現金屬與塑料的完美拼接,無論從視覺還是觸感,都深度演繹了一體化的感念。而其後蓋採用航空精鋁鍛造、陶瓷噴砂工藝處理,從選材到處理加工到紋路打磨再到工藝成型,經歷了133道工序的精雕細琢,才造就出今天G7身上超薄、超強、超輕的航空鋁精美機身。點滴細節,彰顯匠心之美,細節之處,驚艷綻放,每一寸機身都訴說著金屬手機的真諦。
  G7是繼P7、Mate7之後華為的又一款匠心之作,不僅將金屬機身的造物工藝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將華為的精品造物指南升華至一個全新的高度。對於金屬一體化機身這個有些被說爛了的話題,華為G7絕對不是在唱高調、耍嘴皮,而是用實際的行動來證明和演繹。  (原標題:談金屬不是耍嘴皮 華為G7不唱高調以身作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