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遭戰火荼毒的敘利亞文化遺址。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23日報道,聯合國訓練研究所23日發佈的一份衛星影像研究報告顯示,敘利亞衝突給該國境內的文化遺址造成了嚴重、大面積的毀壞。報告就此呼籲敘利亞當局和國際社會對該國的文化遺址予以更多關註。
  這份報告通過現有商業衛星影像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實地調查結果,對敘利亞境內18個文化遺址所在地區進行了分析。
  聯合國訓研所衛星項目負責人布約格博士(Einar Bjorgo)指出,受影響最嚴重的文化遺址大都位於阿勒頗、大馬士革、杜拉普斯、埃勃拉和巴爾米拉等地。
  布約格說,敘利亞境內的基本情況是,哪裡有戰爭,哪裡的文化遺址就會受到嚴重毀壞。此外,大量發生的掠奪事件,也使得其他地區的清真寺、古遺址、羅馬遺址、古城堡受到了相當程度的毀壞。在一些地區,部分古城堡甚至被用於軍事目的。
  報告詳細記述了敘利亞文化遺產遭到大規模毀損的情況,其中包括一些被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遺址。
  根據報告,過去三年中,直接受衝突影響的遺址所在地高達290個,其中24個文化遺址遭到徹底毀壞,104個受到嚴重損毀,85個受到中等程度的毀壞,另有77個可能也已遭到某種程度的毀壞。
  敘利亞共有6處遺址被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大馬士革古城、巴爾米拉古城遺址、布斯拉古城、阿勒頗古城、克拉克騎士城堡和薩拉赫丁堡。在2013年召開的教科文組織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這6處世界遺產由於戰亂全部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敘衝突致文化遺址遭大規模嚴重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