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秋季檔初回觀劇結果
這一季我太貪心,一不小心追了一堆啊!以下排序依喜愛度。
飛特族、買個家(?????、家?買?)
武誠志(二宮和也)因為不願牽就公司主管,
自認小廟容不了他這位大和尚,於是做不到3個月就辭職走人,
他本以為可以很快找到自己喜愛的工作,無奈現實是他一直無法找到正職,
原本還邊做著兼職工作,後來是連兼職都不做,成天窩在家玩電玩。
直到某日發現媽媽(淺野溫子)竟然有了嚴重的抑鬱症,
與父親激烈口角後,為了爭一口氣,
他立刻去工地打工藉勞力付出來賺取薪水,同時也負起照顧媽媽的責任。
在工地他認識了開朗能幹的上司千葉真奈美(香里奈),
被她明確的生活目標、鮮活的生活方式所影響,誠治開始思考人生和工作的意義。
原本以為此戲是走溫馨路線,
沒想到第一集就活生生的合乎現實,誠志面對的是工作與人生的思索,
母親則是鄰居的惡意欺侮,
已出嫁的姐姐(井川遙)則是為與婆家相楚和兒子教養問題傷透腦筋,
爸爸(竹中直人)一副有拿錢養家是大爺的模樣,
似乎分崩離析的家,會因為誠志的改變而有所變化嗎?
這種死小孩大變身的戲碼有合我口味,我會續追。
獸醫杜立德(??????)
鳥取健一(小栗旬)是個說話嚴厲不中聽且貪財的獸醫,
口頭禪是「獸醫是我的賺錢手段」。
有著高超醫術的他,在救助動物們的同時,也治癒了動物主人們的心靈。
多島???(井上真央)因為付不起愛馬的治療費,而開始為鳥取醫生工作抵債。
花菱優(成宮寬貴)是很有人氣的獸醫,是鳥取的大學同學,
有心理陰影畏懼執刀動手術。
感覺上他一直介紹客戶給鳥取,所以對鳥取來說算是貴人的存在嗎?
喜歡動物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類故事,
其實連我這種對動物不算太有愛的人,都覺得這戲挺好看的。
罪~與惡魔契約的女人(?????魔?契約??女)
野上芽衣子(菅野美穗)為了15年前的冤屈,在出獄後展開了復仇計畫,
平時她是寵物美容師,對狗狗非常有愛心,但復仇時卻又像魔鬼上身般的冷血。
真島拓朗(玉木宏)為不得志的警察,
在追查案件時發現野上芽衣子與幾件自殺案有奇怪的關聯。
覺得變殘後的玉木宏似乎終於找到適合他的造型,
在戲中的蓄鬍頹廢樣,怎麼越看越有型呢?
尤其又是一身白衣黑褲配合著他高挺的身形……實在是好man!
哎呀~我又花痴了,反正這戲我是一定會看完啦,似乎很多謎團都未解開哩。
深井平太(佐藤健)是個心臟不太好的高中生,
某日在實驗室無意間啟動了女機器人Q10(前田敦子),
Q10憑著第一眼印象認定了平太是媽媽,
在學校老師的威脅下,平太負起了教育Q10的責任,
但平太卻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Q10。
劇中平太的獨白,故事的行進,劇中的氛圍,
都讓人想起另一部也是出自木皿泉改編腳本的「改造野豬妹」。
女機器人Q10的到來,改變了平太的生活,讓他注意到平日漠不關心的事,
在教育著Q10之時,平太也被Q10教育著,
平太彷彿藉由Q10而得到了勇氣。
除了第一集對著天空大喊救救我這橋段嚇了我一身冷汗外,
我對這戲很有好感哩,很喜歡這戲的氣氛。
繼續2~SPEC(????2 SPEC~警視?公安部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策課事件簿)
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IQ很高,
固定造型~身穿黑色套裝著白襪子平底鞋,左手吊著繃帶、右手拉著行李箱,
主要負責~破案;
瀨文焚流(加瀨亮),因誤傷同事被“貶”到這一課,
固定造型~身著黑色西裝,不茍言笑一臉嚴肅,身手敏捷,手拿著一個皺巴巴的紙袋,
主要負責~毆打當麻和解救當麻。
兩個主角的角色設定都很不合常理,也似乎各有超能力,
所以看此戲請儘可能不要糾結破案太自圓其說,不要太在意超能力者一堆,
儘量把焦點放在當麻和瀨文的互動,外加劇中有趣的梗,這樣才能看的開心。 
流星(流?星)
岡田健吾(竹野內豐)的妹妹急需肝臟移殖,
?原梨沙(上戶彩)因哥哥的關係欠下大筆債務,
心已死的梨沙意圖自殺卻被健吾救了,
健吾提出結婚的請求並願意替梨沙還債,只要求和妹妹同血型的梨沙能同意捐肝,
萬念俱灰的梨沙立刻答應了。
原本第一集中段時此戲差點就被我卡掉,
因為步調實在好慢(兩人看水母那一段我都快睡著了),
加上劇本設定的大壞人又陰魂不散的一直搗蛋,我真的差點就棄了這戲。
所幸戲後面5分鐘有爆點,健吾救了梨沙又提出結婚,
這一段算是整集最有進展的點了。
因為第一集該交待的人物都出場了,而且男女主角總算有較多對手戲,
妹妹和相聲男的部份看的也很順,就覺得第2集好看很多哩。
嗯……因為期待後續發展(我被吊中胃口了),無意外的話應該會看完這部吧(前提是~梨沙的哥哥你少出來壞事啦!)
附註:大東俊介客串了第一集,演梨沙的男友,這可愛的小男生我喜歡。(我又離題了)
完美報導(PERFECT REPORT)
松雪泰子飾演才貌兼俱的新聞工作者,對新聞工作有熱情,
但為人處事卻十分不知變通,以致被”貶“到不受重視的單位擔任主管。
新單位內有沉著冷靜的小日向世文、
總是一臉假笑裝可愛的女主播相武紗季、
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的單親爸爸要潤、
還有戴付眼鏡的菜鳥遠藤雄彌,
這群每天打混上班的組員,對這位異常認真的新主管作風,當然是非常的不能認同。
故事成員介紹到此,是不是又覺得有種似曾相識之感呢?
嗯~是真的很老梗啦,
只是這回松雪泰子這位作風強硬的主管,比較有能耐就是了,
她不用一集收服一位,而是第一集後半就讓他們自願乖乖做事囉,
不過說實在這轉折太突兀,真不知是她哪點感動到組員了,
還是說…這些組員比較有良心?噗~
第一集追的新聞說實在有點無力阿,這些都不要緊,
重點是…看到首相講述著以前他的隨身保鑣的事,
鏡頭跳到火災現場,保鑣因為電梯超重,為保護首相自願走出電梯身陷火場,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對著電腦營幕大罵保鑣是笨蛋!(笨蛋應該是編劇)
都火災了還搭什麼電梯啊!倆人還在那裡惺惺相惜……我看著都覺得好笑了。
另外,小出惠介這回演的是心機男,第2集就要潛入這個爛組做間諜,
他這回的角色很不同於以往哩,憑著這點說不定我會再看第2集的。
黃金豬~會計檢查廳特別調查課~(?金?豚~?計??? 特別調?課~)
詐欺師被聘顧為國稅監察官,憑著詐欺師的敏銳來糾出不當使用國稅者。
覺得主角堤芯子的角色設定,有點類似HERO裡的久利生公平,
而篠原涼子和大泉洋的對手戲,
又錯亂的讓人忍不住想和派遣女王做聯想(春子和捲毛再續前緣?),
連岡田將生那角色都很像派遣裡的里中,
雖像大雜燴,但這些算是戲裡較有看點的點,
阿不然~這單位無搜索權的查稅方式,實在讓人看的很無力啊!
仁慈之女~國稅查察官~(????女~??局?察官~)
這劇卡司陣容我挺感興趣地,
米蒼涼子、柳葉敏郎、飯島直子、塚本高史、勝村正信、泉谷茂、瀨戶康史,
另外~還有武田鐵矢,雖然露臉機會不多,但一出場男扮女就很有爆點啊!
雖然第一集節奏明快,沒讓我出現昏睡狀態,
但覺得查稅真的比不上查案來的緊張刺激,
之後續不續追就看有沒有心了,反正這種戲就算跳著看也不致於看不懂。
秘密
因司機疲勞駕駛而造成死傷慘重的車禍,杉田直子(石田光)死於這場車禍,
但於昏迷中醒來的女兒衫田藻奈美(志田未來)卻說自己是直子?
丈夫杉田平介(佐佐木藏之介)迷茫的…不知自己失去的到底是女兒還是妻子?
感覺日劇版和電影版差異很大,
電影版的平介一直糾結不知如何面對擁有女兒身體的妻子,
日劇版的平介卻很快就迷戀上了司機老婆和老師,
加上看著他們愉快的家庭生活,
好像失去女兒對夫妻倆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我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志田未來雖然演技不錯,
但一副小孩臉的她來演這種角色,和佐佐木搭檔演出讓我更有亂倫之感,
總之~就是不舒服啦!
醫龍3
這部我看完第1集就決定棄追,
尤其是荒瀨又在內心交戰,野口像個不死的蟑螂再度出現扮演大魔王,
都讓我覺得……現在是鬼打牆了嗎?這和前兩部有啥不一樣!
FACE MAKER
這種戲以單元故事為主,所以主要還是看單集來賓,
永井大雖然掛主役,但我老覺得以他出現的時機點根本像串場的。
第1集是加藤愛,為男友散盡錢財卻還是被拋棄,
加上長的醜被男友取笑,所以想換張臉藉此改變人生,並向男友復仇。
第2集是井上和香,因母子被先生家暴,
在出於自衛而傷了先生(先生的職業是律師),
於是她被法院判定不能再接近父子,所以她想換臉,才能不受攔組的和兒子見面
。(因為井上和香身材太好,讓我很想說~她除了換臉應該還順便做了隆乳手術吧!~噗)
嗯…第2集,兒子認出長相不是原來媽媽的她時,我有點小感動的說……,
只是呢,這種單元劇型要我一集集追……有難度的啦。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之謊言(?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
父母早逝從小寄住在表姐家的石原里美,
因為寄人籬下,養成了會洞悉別人心情及觀察別人臉色的本事,
因此她說出的謊言格外有說服力,
在表姐的“脅迫”下,她開始以小田霧響子靈能者身份在節目裡出現,
讓眾人皆誤以為她是具有法力的靈能者。
覺得~在石原里美詮釋下的主角很有觀眾緣(別人怎樣想我不曉得啦!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尤其是和谷原章介一搭一唱的,感覺頗有趣,
可是呢,實在覺得案件有點無聊,犯人的做案手法也很幼稚,
加上女刑事S和谷原章介那一段還真莫名其妙,不好笑耶!
所以~這部我棄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otzwqmqw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